墙头多多

期末前写长评,心情非常愉悦。
我吃全职同人的cp很杂,第一次吃王喻能吃到 @灯栖夜冷 太太的《忽如万里风》这么这么好的文,是真的非常幸运了。
看最近的更新,王喻两人的相处状态有一点最初的感觉,看着他们从最初能互相开玩笑到每一句对话之间间隔很久,再到如今又能自然地相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呢。可能是一辆跟在喻后面的车,可能是深夜王家里响起的敲门声,可能是一顶圣诞帽,一个生日蛋糕,一盅佛跳墙,一盏孔明灯,一壶金银花茶,一天领带,可能在那个雨夜或是那个雪天。
感觉两个人都很辛苦。文州那边一直是一个人,他在他的圈子里滴水不漏(对我知道有黄少天),心里却一直在跋涉。他是多理智多聪明的人几乎是将未来放到了一个人身上。值得吗?值得啊。给我最多感触的其实是王杰希。前一个女生的事情就摆在眼前,喻文州聪明早熟,但他确实还年轻,谁都知道责任会落到谁身上。王杰希虽说没有不可用常理揣摩,但他离家也好,最终还是走了一条正途,而爱的人是同性是学生还比自己小了十岁,真的谁都会怀疑人生的。方士谦也好孙哲平也好,他们所说的不过是去劝他,换句话就是不支持。这种不被任何人看好甚至违背自己以往认知的事情所带来的压力太大了啊。但就像在更雪崩那天看到的,他们又不是圣人,他们也有私心。最后看到王杰希承受着一切却唯独承受不了喻文州的恨……真的很戳心啊。最后能在一起真是太好啦。
很喜欢前后文都能看到的小细节,有一种惊喜的感觉,比如出现了三次而且都很重要的鹏程万里(…有第四次?)每次出现都百感交集能写一段长长的感想,还有同样的雨夜,王杰希买过的两次包子,两个人的生病…还有文州的那句“我喜欢你”(啊老王的那句“别说”真的太太太沉重戳心了),和王杰希的“我爱你”。私心以为两个人所说的不同也能表示两个人身份,年龄,还有时间的差距。
还有好多地方也是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比如方士谦那句“喜欢你爸妈吗,喜欢就让他们少操点心”,还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的友情故事,看得我一个高中生也是心情复杂。
更到现在,看到他们能跟愉快跟开心,我一个旁观者也也跟着非常开心。祝你们幸福。
感谢太太写出了那么好的故事。比心|。・ㅂ・)っ♡ ♪

评论(1)
热度(33)

© 采苹子✨ | Powered by LOFTER